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曹江林委员政协会议发言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曹江林委员认为,金融危机发生后,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的政策,如此大规模投资是否引起“高高”行业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的过剩。为正确处理好保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建议:一是坚定地进行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彻底摈弃粗放型、低水平的增长方式,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大力支持支柱企业技术升级和转型升级,支持企业通过技术进步、自主创新促进转型升级。通过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等措施,不断提高资源、能源的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影响,进一步提高支柱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三是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机遇,特别是对环保基础设施的投资的时机,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各项专项资金,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能力建设。加快盐城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