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参政议政工作重心突出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双月座谈会。市委书记赵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元湖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长见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体会,对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我社市委主委陈还堂在会上提出“我市沿海经济开发战略要争取纳入国家统筹”,副主委王启满提出“县、乡级政府应重视农业问题”等建议得到了赵鹏书记的重视。

    赵鹏书记听取发言后指出,双月座谈会是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建立的一个正常沟通机制,刚才听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很受启发,尤其是九三学社陈还堂主委的发言,具有前瞻性。要充分认识到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倡导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十分必要,加深了我们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今后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参政意识和形象意识,市委也将认真贯彻中央5号文件,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联谊会的沟通与交流,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