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开展科技创新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1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盐都区郭猛镇开展科技创新主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各基层支社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4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盐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荣、郭猛镇党委书记苗久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国胜家庭农场和江苏博拓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IMG_2008.JPG


IMG_2027.JPG


IMG_2035.JPG


在国胜家庭农场,据农场负责人介绍,农场目前已建成以白雪公主草莓、阳光玫瑰葡萄、沾化冬枣、红心火龙果等为主的新品种连片大棚250余亩。近年来,通过不断应用新技术,如高架无土栽培草莓、灌溉采用净化处理后纯净水,利用手机智能控湿、控肥,在达到控产、控质的同时,还进一步节约了成本。通过创新销售模式,形成产业联盟,走中高端市场的销售模式,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调研中,相关社员专家还就新品种引进改良、种植技术、销售创新等和农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2203.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165943.jpg


江苏博拓新型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预制装配式构件、加气板材等新型墙体材料和各类预拌混凝土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和高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公司现拥有授权专利47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发明专利申请19件。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公司生产产品,并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实质性探讨交流。

此次科技创新主题调研,是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社市委将认真研读新政策、研究新情况,坚持靶向意识,就如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等议政建言重点进一步考察走访、深化调研、集智聚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