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2020年度“我们的9·3”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01101930.jpg


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更好地引导广大社员重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史,自觉传承我社“爱国 民主 科学”精神,8月30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隆重举行“我们的9·3”主题活动,开展社章社史知识竞赛,并邀请社江苏省委原专职副主委、“九三楷模”叶勇作社史讲座。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出席活动并致辞,社盐城市委副主委刘秋凤、陈苏宁、原副主委王启满以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1095948.jpg


孙大明主委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进对九三先贤和九三学社创建历史的了解,增强对社组织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更清楚地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走向哪里,使自己从组织上入社到思想上真正入社。他要求各位九三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以九三先贤为榜样,牢牢记住“无愧使命、不负梦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履职尽责,为九三学社的发展壮大增添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社章社史知识竞赛


微信截图_20200901095915.png


竞赛前期,社盐城市委下发了关于举办“我们的9·3”社章社史知识竞赛的预备通知,各基层组织、广大社员对竞赛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活动期间,各基层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题以《九三学社章程》和社史内容为依据,分A、B两组进行比赛,竞赛形式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竞赛期间裁判组对竞赛过程进行监督和评审。比赛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参赛队员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认真答题,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为选手们加油喝彩。


微信截图_20200901095937.png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社盐城市亭湖支社、社东台市基层委、社盐城市科技支社获一等奖,社盐城市农林支社、社盐城市经济支社、社盐城市机关支社、社盐城市大丰支社、社盐城市市一院基层委获二等奖,社盐城市水文支社、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社盐城市药监支社、社盐城工学院支社、社盐城师范学院支社、社盐城市妇保院支社、社盐城市环保支社、社盐城市中医院支社获三等奖,赵连中、冯艳、武玲、陈建中、薛海峰、王磊获最佳个人风采奖。


社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901095944.jpg


活动邀请社江苏省委原专职副主委、全国“九三楷模”叶勇为社员们作社史讲座。叶勇曾任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第十届政协常委、南京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是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讲座中,叶勇从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与新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九三学社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讲述了党派前身“民主科学座谈会”早期活动开展情况、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等与中共领导人之间的情谊,九三先贤王淦昌、程开甲、邓稼先等为了祖国的科技发展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同时,他还号召广大社员要不忘初心、秉承传统、甘于奉献、认真履行九三学社社员职责,关注民生,积极咨政建言,不负九三学社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无愧于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

社史讲座引起社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为九三前辈殚精竭虑、无怨无悔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社史讲座生动翔实、意义重大,受益匪浅,今后将始终不忘初心,大力弘扬九三精神,争做九三火种,积极参政议政,用实际行动为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