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亮康行动”现场推进会在东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fa25405f592429a9d1b01ac9360991.jpg


11月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亮康行动”现场推进会在东台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周俊出席会议。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东台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并致辞。朱凯丽主持会议。


致 辞


IMG_5735.JPG

 

IMG_5765.JPG


孙大明代表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对徐部长、社江苏省委和各社市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盐城概况及社盐城市委近年来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做工作。鲍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东台市基层委员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特别是“亮康行动”开展以来为东台百姓带来的福祉,并预祝大会成功召开。


主题报告


7b1a4e2fc20a6f2be0ab71d8f7c1efd.jpg


会上,徐国权作了题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发展历程,详细论述了相关理论支撑,从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工作创新和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分析了相关实践探索,并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情况。


交流发言和小组讨论


IMG_5852.JPG


IMG_5864.JPG


IMG_5884.JPG


IMG_5920.JPG


IMG_5905.JPG


社盐城、常州、南京、苏州市委以及为“亮康行动”作出突出贡献的东台光正眼科医院等5家单位就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体会和取得的相关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各市社会服务工作的亮点、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在全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总结讲话


IMG_6123.JPG


蒯建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市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大家结合社会实际需求变化,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新内容。蒯建华指出,要继续加强省市级组织间的横联纵合,实现全省社资源共享,同时,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平台的作用,强化社会服务的品牌建设,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亮康行动”现场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1125101922.jpg


 

11月23日上午,徐国权及全体与会人员在东台光正眼科医院院长郑光正的陪同下,走进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推广基地——东台光正眼科医院,深入医院检查室、康复训练室等科室,考察医院新院推进进度,并对“亮康行动”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亮康行动”自2011年在盐城东台市启动以来,已免费筛查3132个村次,为农村困难群众实施白内障手术8486台。承办单位光正眼科医院积极作为,十年来累计筛查13.3万人次,兜底支付各项费用912万元。“亮康行动”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民生工程和情暖万家的公益行动,已成为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一张响亮的名片。

会议期间,徐国权会见了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杨雪峰对九三学社连续10年来在东台开展“亮康行动”、解决当地困难群众因病致贫问题表示感谢,并希望九三学社中央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1241837588.jpg


各社市委专职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副主任及全省社会服务工作骨干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