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开展线上社情民意信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为了增强社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水平,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建言献策,提升履职担当能力,4月9日,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在社员微信群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9104518.png

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刘咏桦就“怎样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与社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从正确选题、深入调研、分析要透、建议要实、文字要通顺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社员掌握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技巧,增强了履职担当的能力。


1.png2.png

盐都区基层委信息员王磊结合自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实际,作了体会交流发言。发言既有理论知识的高度,又有案例分析的深度,让社员们茅塞顿开,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200409111613.png

盐都区基层委主委朱萍指出,此次线上培训高效、高质、精彩,相信每一位聆听的同志都会有所启发与受益。她希望大家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摆在社务工作重要位置,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大力度。“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就是干”,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参政的用心人、百姓的贴心人,更好地建言、更好地履职,带着民主党派成员的时代使命去发掘题材、提交成果、惠及民生。同时,充分把握上级约稿信息和重大热点事件,及时下笔落定,提高采用率,增强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