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2020年度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7199.JPG

12月16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2020年度提案工作会议。社盐城市委副主委陈苏宁,社盐城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彭涛,副主任曹江林、张贵新、徐春凝等十余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中共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2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社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了社盐城市委在政协盐城市八届四次会议上的集体提案情况,介绍了社盐城市委准备政协盐城市八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的进展情况,并对提案的筛选、拟稿、改稿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安排。

与会人员发挥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结合在工作中的思考,围绕目前已初步形成的调研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度的调研成果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盐城发展新蓝图,立意高、切口小、建议实,但还需在行文格式、意见建议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推敲论证。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参政党履职的直接集中体现,下一步工作中,大家要围绕中共盐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提案内容,力争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较强的高质量提案,真正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会议还就明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特别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在思想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火花,在相互探讨中凝聚成行动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