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大丰支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31.png


5月14日,九三学社大丰支社联合农工党大丰支部赴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九三学社大丰支社主委、大丰区教育局副局长蒋美萍和支社全体社员参加活动。中共大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兵、白驹镇镇长陶琳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36.png


大家首先来到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开展现场教学。1940年10月10日,八路军、新四军会师于大丰白驹,两军会师标志着开辟苏北战略任务的完成,亦是“发展华中”的重要奠基礼。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真切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馆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沓沓厚重的历史资料,再现了一段段激荡着血与火的抗战历史,生动诠释了伟大的“铁军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42.png


现场教学后,大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仲荣以《百年风华正茂与中国巨变——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党史专题讲座。他从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历史的启示等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翔实的历史案例,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制度的重大意义。

讲座后,大家围绕如何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意义深远,自己对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来之不易的安定和谐生活将会倍加珍惜,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自身发展,双岗建功,为大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