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公益课堂”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科普宣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723074029.jpg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了解掌握突发情况下个人急救的技能,7月22日,“盐城九三公益课堂”牵手九三学社盐城市科技支社、盐城市科技馆和盐都区蓝天救援队,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科普宣讲实践活动。





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取了“抖音线上直播”进行培训,直播中,盐都区蓝天救援队宋相容队长和队员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引起社会关注的青少年溺水事故,用一个个鲜活悲惨的溺水事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学生和家长们对防溺水的进一步重视。随后通过互动问答的有趣形式,重点讲解了哪些地方可以游泳、如何做到安全游泳、怎样进行溺水救援及现场急救措施,通过专业的知识,让大家明白了怎样防溺水,以及溺水后的自救与救援他人的科学方法。救援队队员还在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简单的心肺复苏急救术,让同学们亲自体验并学习如遇溺水事故该如何自救及互救,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实践活动,在线观看观众达1247人,点赞量超31000多。参与的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