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大丰区基层委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聚焦环境整治”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居民养成节约使用资源的理念,4月29日,九三学社大丰区基层委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聚焦环境整治”专题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大丰区基层委主委、大丰区侨联主席蒋美萍,副主委杨俊、顾伟、张冠华及部分社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经济开发区恒泰水务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园区工业和生活污水的处置流程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容该厂污水处理的上游企业,努力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加强环境保护等问题,与企业做了积极有效的沟通交流。在区垃圾分拣中心,调研组在认真听取宣教馆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分类方法和回收利用等知识后,实地参观了益民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屋。该环保屋是新引进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内部采用光触媒除臭技术和紫外线杀菌,全天候确保干净整洁无异味。小区居民通过分类投放垃圾,可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有了明确认识;同时,也可以用得到的积分兑换抽纸、洗手液、毛巾等生活用品。

在区城管局环卫处,调研组与区城管局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蒋美萍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社会各界应对他们有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她呼吁要联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各类社会组织,对垃圾分类加大宣传,发起“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聚焦环境整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培养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