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委书记周斌走访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中共盐城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各民主党派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携手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开创盐城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盛堂,市委副秘书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明等陪同走访调研。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走访活动。

周斌详细了解九三学社发展沿革、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主委、副主委及机关干部职工,对大家为盐城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在中共盐城市委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周斌指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也是各民主党派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希望各民主党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引领广大成员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办好盐城的事情。

周斌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总蓝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全球滨海论坛举办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切实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中共盐城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盐城实践不断开辟新境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孙大明向周书记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历史沿革和社市委基本情况,汇报了社市委近年来在省、市领导关心下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中共盐城市委领导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接好九三学社老一辈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前行的“接力棒”,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彰显自身特色,用好丰富资源,同心同向发力,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