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绿色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2715.JPG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社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5月6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绿色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主委孙大明参加活动。中共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素东陪同参加。社盐城市委会副主委陈苏宁,社盐城市委会副主委、盐都区副区长孙高明,社盐都区基层委主委朱萍、社东台市基层委副主委周治平和30余位青年社员参加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追寻红色印记。盐都革命陈列馆是盐都辉煌革命历史的凝练和呈现。陈列馆展厅由序厅、风起云涌、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天翻地覆以及结语等部分组成,详实的事件、人物、实物等史料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盐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史、斗争史、英雄史,集中再现了盐都军民听党指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大家跟随着一件件史物资料追忆着在盐阜大地这块红色热土发生的革命事迹,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在三胡故里,大家跟随讲解员实地感受爱国志士胡启东先生思想维新、追求光明,拥护新四军积极支持抗日;胡乔木先生奔赴延安、追随伟人,成为党内“第一支笔”的历史追忆;以及胡公石先生以行草驰名、跻身于世界大书法家行列的成就展示。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了让广大青年社员更加深刻感悟可持续发展理念,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了蟒蛇河水上生态景观廊道和大纵湖生态岛试验区。蟒蛇河水上生态景观廊道全长33公里,是以里下河人文底蕴为基础,以沿河乡村自然生态为特色,打造的集健康绿道、水上游览、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河流生态旅游廊道。大纵湖生态岛试验区,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生态质量指数的创新举措,旨在实现自然生态系统“政通人和,百事修举”。湖区生物多样性丰富,是大量雁鸭类和鸻鹬类候鸟的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地,拥有800多种动植物类群,包括“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震旦鸦雀和青头潜鸭、凤头鸊鷉等珍稀鸟种。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使红色基因融入了每一位青年社员的血液当中,还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每一位青年社员血脉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在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