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5708_副本.jpg


1月12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会主委孙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慧娟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派处处长郑中,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思国到会指导。社市委会副主委陈苏宁、孙高明、彭涛、高阳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社盐城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大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就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全面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情况做了个人对照发言,系统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研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张慧娟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展示出九三学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坦诚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能够切实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和作风状况,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于相互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做到虚心接受,并及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她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足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实干争先。

孙大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思想剖析全面深入,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自觉,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在“凝心铸魂强根基”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勇担使命、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