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5日至18日,我市“两会”隆重召开,社5名人大代表和28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担当意识,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协商议政,共商发展大计,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为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诤言、献良策。

会议期间,社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学习讨论了中共盐城市委周斌书记的讲话,分别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了审议和小组讨论。小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紧扣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举措总结去年工作,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体现了鲜明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坚定忠诚履职,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会议期间,社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经过精心准备的4篇集体提案和30余篇个人提案、建议。委员周志兵作《抢占未来产业新赛道 激发数字经济新引擎》大会口头发言。社市委会提交的《聚力“双碳”目标  加快推进绿色能源基地建设》《深化乡村振兴提升行动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和张贵新提交的《打造绿色低碳污水处理生态体系  助力绿色能源之城建设》、徐春凝提交的《抢抓多重战略机遇  快推低碳园区建设》等被收录进大会书面发言交流材料。周志兵、张贵新、王丽莉等委员接受了盐阜大众报、盐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

会上,社市委会被表扬为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王丽莉、蔡莹翠、周治平、江春生等4名同志被表扬为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社市委会在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吴健华提交的《筹办好全球滨海论坛,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名片》、蔡莹翠提交的《发挥退休老年人作用,推进社会治理》被表扬为2023年度优秀提案,刘咏桦、张贵新等2名社员被表扬为2023年度“双岗双优”委员,陈苏宁、朱萍、吴健华等3名社员被表扬为2023年度“同心互联”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