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5日,社市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22楼东会议室召开,全体社市委委员和有关支社主委出席了会议。陈还堂主委委托王启满副主委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总结去年布置今年社的工作;传达贯彻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召开的民主推荐政协委员动员会精神;学习传达社省委今年以来的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民主选举活动。
  刘秋凤副主委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1年的社务工作:一、强化学教活动,增强全体成员的党派观念和接受中共领导的自觉性,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为组织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四、为社会服务工作,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五、九三学社盐城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六、社市委机关工作有序推进。并强调2012年社的工作重点是:一、积极参与社会创新管理,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十八大。二、社市委换届后,认真贯彻落实代表大会精神。三、充分发挥各专委会作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四、以“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为主线,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王东升副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一系列上级有关文件,传达了中共盐城市委两部联合召开的政协换届人事安排会议的精神。
  各位社市委委员和有关支社主委民主推选出社省委换届大会表彰的两个先进基层组织和两名先进社员名单:东台支社为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师范学院支社为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袁步娟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刘咏桦为思想宣传先进个人。
  会议结束时,王启满副主委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完全同意刘主委对今年社的工作的总体安排。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基层组织的换届,凡是已任满五年的基层组织,要积极主动地筹措换届工作。例如,东台市支社,已有二十多名社员,具备建立基层委员会的条件,应尽早向东台市委统战部、并向东台市委汇报,利用换届机会,建立基层委员会,一次性完成工作,以节省时间、领导精力和经费开支等。盐都区支社要立即进入换届程序,其他党派都已先后完成换届,已不宜再拖。基本程序是先在社员中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形成初步意见,向区委统战部汇报沟通,达成一致后,分别向社市委、市委统战部汇报,经沟通一致后,召开换届大会。其他基层组织也要按此要求,该换届的换届,该届中调整的要及时调整到位,确保活动正常开展。二是适当推迟专委会组建。总结上届专委会活动经验,与社省委各专委会及市政协有关委员会活动内容上的衔接,建议在三季度正式建成专委会。推迟不代表停滞,社市委换届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酝酿。请各基层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欢迎年富力强的同志,踊跃报名参加有关专委会的领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