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开展“庆‘三八’健康乐”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1.jpg

3月13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妇工委和科技支社在市科技馆联合开展了“庆‘三八’健康乐”活动,社市委副主委陈苏宁、科技支社主委徐春凝等40余名女社员参加活动。活动邀请社市委委员、盐城市名中医、市中医院消化内科徐兆山主任,妇保院支社社员、市妇保院妇科王秀华主任为大家作女性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还安排了手工制作鲜花音乐盒、包饺子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22.jpg

 徐兆山主任从中医养生角度,根据女性各阶段生理特征和身体体质,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事例,深入浅出地把中医养生理论、保健养生知识和生活常识结合在一起,向大家讲述了食疗、心理、情绪调节等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呼吁女社员们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日常生活自我保健。

23.jpg

王秀华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HPV疾病病原学原理、感染途径、有关疾病预防和HPV疫苗使用等知识,同时教给大家有关常见病的预防措施,并提醒广大女社员平时多关心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大家在轻松愉快、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叙友情,谈生活,交思想。女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学到了健康知识,又加深了感情,同时也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将更加关爱自己的健康,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展示新时代盐城九三女社员的风采,为推动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