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来盐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01.jpg


为积极推进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示精神,进一步实现农林“专家服务”与“区域需求”同步,提高省级农林专家在天宁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11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常州市天宁区政协副主席、二级调研员、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主委冯子秋一行10余人,来盐调研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中共大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兵,九三学社大丰支社主委、大丰区教育局副局长蒋美萍及部分社员陪同调研。


00jpg.jpg


02.jpg


03.jpg


0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丰区荷兰花海和大中镇恒北村进行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互动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大丰区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经验及曾经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规划有序的村居民宅、干净宽敞的村庄大道、美丽如画的村中绿化、各具特色的产业和景观小品等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调研组对当地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进行充分肯定,认为大丰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站位高、布局早、行动快,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都市生态农业等方面做了不少尝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也积累了不少可供借鉴的经验。双方还就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04.jpg


调研结束后,社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和社盐城市大丰支社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