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关于特殊社费捐缴活动给全体社员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体社员同志们:

    你们好!值此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和神七飞天胜利的三喜临门之际,我们又迎来了第59个国庆节,在这大喜大庆的日子里,社市委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7月份以来,根据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关于开展为灾区重建“做一件实事”活动的通知》精神,社市委决定开展一次特别社费的捐缴活动。这一活动是在地震发生两个多月后、社员们各种类型的捐款已达十多万元的形势下展开的,因此,这次特别社费的捐缴原则是:量力而行、不搞摊派;宣传到位,自觉自愿;离退休、企业下岗的社员知道有这次活动即可,原则上不需缴纳;因公外出社员不予以考虑以免干扰他们的本职工作;数量上以社员所在单位中共特别党费征缴数为参照,不鼓励多缴,更不搞攀比、竞赛。

    经过宣传发动,广大社员参与热情高涨,缴款非常活跃,截止八月底,共计捐款17150元整,其中,东台支社人均捐款额最高(见附表)。不少社员冒着酷暑跑十多里路到社市委办公室交款,有的骨干社员本职工作太忙时,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上门收取,有的退休老社员仍坚持送上一份心意,涌现出一批可点可圈的先进事迹。这次活动体现了广大社员高度的政治参与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社市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此,社市委向全体捐款的社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因故未能参与这次活动的社员,社市委予以感谢,你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也是在为社组织增光添彩,希望你们不要遗憾,为社会服务的内容方式很多,也是我社的长期性工作,在今后的扶贫助学等领域中大有空间。在此同时,我们对社省委支持苏北地区的态度,亦表示崇高的敬意!敬请再接再厉理解盐城、支持盐城。

    根据中共盐城市委有关盐城地区内的所有捐款用于盐城在四川对口镇建设的总体要求,征得社省委同意后,经社市委主委会议研究,将特殊社费交付市慈善总会代为转送,与市有关部门合力为灾区办一件实事。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启满同志受陈还堂主委委托,代表我社全体成员,已于2008年9月3日这个九三学社成立纪念的特殊日子将大家的又一份心意全额送缴盐城市慈善总会。该会有关负责人和在场的机关干部们,对市九三学社的这一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钦佩。大家还就九三学社的简史、章程和工作内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谈,宣传了我社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让社会进一步增加了对民主党派的了解和认识。

    社市委号召全体社员,要进一步学习党、政各级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地区和单位的工作重心,关心时事政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组织建设和为社会服务”为重点的党派工作。当前,我社最突出的工作是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四阶段的内容,保证我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并不断地发扬光大,在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

    祝全体社员及你们的家人国庆愉快,幸福安康!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
200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