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员会推进“一阵地三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社员活动阵地——“九三之家”揭牌


微信图片_20201012142940.jpg


10月10日,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员会社员活动阵地——“九三之家”在向阳秀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中共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云云,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出席活动,并为“九三之家”揭牌。中共盐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荣、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活动,盐都区科协主席、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主委朱萍对“九三之家”的筹备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汇报。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代表社盐城市委对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社员活动阵地“九三之家”的建立表示祝贺并致辞。她指出,基层组织是党派活力的源泉,“九三之家”是组织发展的家园,是社员们相互学习、提升素质能力的平台。她勉励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充分发挥“九三之家”的作用,通过科学灵活的活动安排,努力把“九三之家”建设成集学习、交流、展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阵地。

中共盐都区委统战部部长张云云充分肯定了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献计出力,较好发挥了参政党的职能作用,为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和广大社员以“一阵地三基地”建设为契机,继续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同心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勇挑重担、汇聚力量、科学作为,努力谏诤言、献良策,发出九三好声音。

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自成立以来依托社员在法律、医疗卫生、幼儿教育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打造形成了三个社会服务基地:少数民族员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健康服务基地、儿童启蒙工作室。


少数民族员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IMG_3379.JPG


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有少数民族员工150余人,因少数民族员工受生活习惯和民族习俗等因素影响,有群体性聚集、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基于此,盐都区基层委员会依托法律人才优势,率先在全市成立了首家“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2017年以来,援助站已经办理少数民族群众维权案件12件,为少数民族员工提供法律咨询532人次。2019年,参与处理的涉四川大凉山10名少数民族员工寻衅滋事案,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8人取保候审,最终被法院判处缓刑,另2人在援助律师的辩护下,获得减轻的量刑,受到企业少数民族员工的赞誉。


健康服务基地 


IMG_3452.JPG


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与盐城康年颐养中心签订医联体协议书,依托医卫届社员专家优势,开通绿色转诊通道,定期坐诊和查病房,不定期安排心理咨询师坐诊,调整老年人不良情绪。每年开展义诊活动不少于4次,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检查眼疾等,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适时开展预防保健养生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儿童启蒙工作室


IMG_3486.JPG


由九三学社社员、盐都幼儿园高级教师刘钰牵头组织的社员幼教志愿者们,依托向阳秀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儿童之家,成立了儿童启蒙工作室。她们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期间,为社区和家庭分担教育任务,陪同社区儿童做手工、玩游戏,教导社区儿童讲文明、学礼貌等,让社区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