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组织社员参加市委统战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603174351.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盐城高质量发展,6月3日下午,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举办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邀请民进江苏省委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董淑亮作参政议政专题讲座。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及15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348_看图王.jpg


董淑亮秘书长以《参政议政背后的故事》为题,结合自己多年参政议政的体会和心路成长历程,从为什么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为什么说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有广阔的舞台、为什么说信息是民主党派成员做好参政议政“直通车”、为什么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政治生命的一把双刃剑等四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深刻阐述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参政议政工作的性质、特点、作用、机遇和挑战。整场报告中,董淑亮秘书长列举大量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实例,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展现出一位民主党派成员对待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和担当,打动了参加培训的每位听众。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137.jpg


培训结束后,与会社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认真领会培训内容,贯彻落实培训精神,切实担负起参政议政工作的职责与义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特别是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多思考、多探索,聚焦民情民意、社会热点等,反映出具有九三特色、有分量、有见地的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