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大丰支社开展“同心抗疫 服务‘三农’”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为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推进,促进区场一体化建设。4月2日,九三学社大丰支社发挥农业科技专业优势,联合中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同心抗疫 服务‘三农’”公益活动,为小麦种植户义务提供农技指导,做到战“疫”工作与农技服务工作两不误。

社员中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中喜、支社农科专家盐城市大丰区植保站站长王凤良、大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耕保站站长茅锦绣、大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栽站农业推广研究员张瑞芹等一行,分别走访了新丰镇金西村顾玉山、三龙镇增产村徐书高、新丰镇三总村马寅广、新丰镇时丰村丁国新、草庙镇庆生村李生桂等一些种粮大户。每到一处,专家们都深入田间,详细了解小麦长势情况,仔细观察小麦苗情,针对今年小麦种植中普遍存在的冻伤和虫害情况,对种植户进行了科学的指导,提出“以肥养伤”、喷洒农药等针对性防治措施。并与种植大户们商定了长期公益服务的计划。

图片3.png

实地查看小麦情况

图片3.png

与种植户交流情况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农科专家们的暖心服务,不仅给种粮大户们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更为他们战胜疫情,确保今年粮食丰收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九三学社大丰支社张冠华、江兴林、杜小燕等社员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