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建湖县芦沟镇开展“送农技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5月28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发挥科技特色,赴建湖县芦沟镇开展“送农技进乡村”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志虎、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建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红参加活动。


IMG_9930_看图王.jpg


马志虎副部长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受疫情影响,需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此次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发挥人才优势,开展技术指导、培训讲座,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基层农民百姓科学致富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助推农村经济高速发展。


IMG_9929_看图王.jpg


陈苏宁副主委表示,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在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盐城九三社员中有着丰富的农业科技人才资源,一定会利用好这个资源,把送农业科技下乡坚持做下去,更好的为农民朋友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IMG_9947_看图王.jpg


孙红部长对九三学社盐城市委送农技下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建湖地方农业特色和特产。她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建湖人一定只争朝夕加油干,为确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开辟建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42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430.jpg


活动中,市粮油作物技术指导站副站长、推广研究员李长亚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以“小大麦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题的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村民就自己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他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同时就即将收割的小麦秸秆回收再利用进行了科学知识普及。讲座结束后,还向种植大户们赠送了相关农业书籍。


微信图片_20200529095541.jpg

IMG_0053_看图王.jpg

IMG_0041_看图王.jpg


农林支社的社员专家陈小敏、陈爱晶、张冷思、谭广梅等分别赴果树种植基地和家禽养殖中心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在果树种植基地,专家现场为果农讲解果树科学施肥、病虫害预防和修剪技术,把技术送到果农手中,果农对这种现场传授技术的做法非常赞同,并希望农技专家能够经常下村开展现场讲解。在江苏裕丰禽业有限公司,专家实地查看孵化中心、养殖圈舍、粪便处理等场所后,与养殖场负责人就种鸡饲养技术、饲料配制技术、污粪处理等进行交流指导,最后要求养殖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要求,做好家禽疫病的预防和养殖场消杀工作,得到了养殖户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