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人资环委在盐召开座谈会并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DSC_5623.JPG


6月28日至29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人资环委部分专家一行13人,在盐召开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人资环委2020年工作会议,并赴东台市、大丰区、亭湖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乡村环境治理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孙大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周俊,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东台市、大丰区、亭湖区统战部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召开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人资环委2020年工作会议


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人资环委2020年工作会议由孙大明主委主持。陈苏宁副主委汇报了社市委近年来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说,近年来,盐城九三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坚持“量力而行、耐力持久、保持特色、创新形式”的原则,今年还将通过开展“社会服务品牌提升年”活动,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与会领导、专家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肯定社盐城市委近年来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就如何依托人资环委专业优势,助力基层社组织开展形式内容更加丰富、与各方需求对接更加精准的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出谋划策。


00.jpg

 

肖大松处长表示,社盐城市委社会服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亮康行动在盐城”十年来所作出的成绩和大丰、亭湖支社依托基地持续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十分值得学习肯定。他希望,社盐城市委能够把更多经验分享出去,扩大影响力,争取得到社会更大支持。要加强与其他市委会的横向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彰显社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


01.jpg


孙大明主委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下一步社市委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开展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相关活动,继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巩固老品牌,创建新品牌,加强上下联动、内外联合,推动我市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赴东台光正眼科医院调研拓展“亮康行动在盐城”品牌进展情况

 

0.jpg


1.jpg


在东台光正眼科医院新院大楼施工现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施工进度,对东台光正眼科医院与江河集团旗下南京江河明泽医院深化合作,提升“亮康行动在盐城”医疗技术水平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医院装修工程本着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高标准、项目化、时点化推进装修进度,确保9月底10月初完成装修工程,顺利承办社省委“亮康行动在盐城”推进会。在光正眼科医院老院大楼,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医院诊疗室、手术室、弱视矫正室等功能科室,对光正眼科医院十年如一日承担“亮康行动在盐城”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赴大丰区恒北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及乡村环境治理情况


2.jpg


3.jpg


大丰区恒北村是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调研组在村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李晓霞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恒北村近年来坚持生态绿色发展优先的历程。恒北村致力于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产、学、研、加、销+旅游’模式,将‘水果梨’和‘文化梨’充分融合,从最初的卖单一梨果到做梨酒、卖梨饮品,到开创梨元素文创产品、举办梨花节,使“恒北早酥梨”成为大丰一张绿色“名片”。调研中,人资环委的专家也对恒北村在乡村环境治理,特别是果树种植土壤改良、乡村河流富氧化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赴大丰区特殊教育学校调研大丰支社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4.jpg


5.jpg


大丰区特殊教育学校是大丰支社于2018年底挂牌成立的社会服务基地。在大丰区特校,校领导介绍了特校办学情况,大丰支社主委蒋美萍汇报了社会服务基地成立以来,大丰支社开展的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情况。调研组高度评价大丰支社立足社会服务基地、关注和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丰支社把社会服务基地建设成为凝聚广大社员同心同德、不忘初心的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的平台。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孩子们学习场所和手工制作样品展示。


赴亭湖区矫正中心调研亭湖支社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6.jpg


7.jpg


8.jpg


亭湖区矫正中心是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管理教育服务的场所。在亭湖区矫正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流程,亭湖支社副主委王丽莉汇报了亭湖支社近年来为助力营造全区安全稳定法治环境、在矫正中心开展的送法律、送温暖等社会服务活动情况。调研组高度赞扬亭湖支社发挥自身优势、与政府职能部门密切合作的做法,希望继续发挥好社员在法律、医卫方面优势,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心理矫正,关心关爱服刑人员子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结束后,肖大松处长、孙大明主委共同为九三学社盐城市亭湖支社社会服务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