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举办202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5313.JPG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新社员政治思想基础,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4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举办202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会主委孙大明出席培训活动并作社章社史辅导。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培训活动。社市委会副主委彭涛和2023年度新发展社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彭涛副主委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他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重点阐述了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亭湖支社副主委卞德高作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专题辅导,他根据自身多年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应如何提出、分析、撰写,阐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方法路径,对新社员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G_5393.JPG


孙大明主委为大家作了九三学社社章社史辅导讲座。他以九三学社70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声情并茂地把九三学社从建社到今天的发展历史串联起来,展示了在赓续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过程中,九三先贤的爱国主义、思想前瞻、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社的优良传统,以九三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他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社员们谈心交心,勉励大家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派身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提高履职担当的自觉性,新社员不仅要思想上入社,更要行动上入社,努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党派成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发挥专业优势,拓宽履职视野,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不断锤炼履职本领,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组织的忠诚和担当;要提高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大家不仅要做社优良传统的传承者,还要做社优良传统的创新者,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更加准确把握参政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不忘入社初心,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社的优良传统,使之代代相传,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培训期间,新社员们围绕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和加入九三学社的期许畅谈交流,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加入九三学社大家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努力发挥专业特长,深耕优势领域,广谋良策,多建箴言,为党派履职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