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亮康行动”走进东台市南沈灶镇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521143307.jpg


5月16日至19日,九三学社盐城市“亮康行动”医疗队的医生们赴南沈灶镇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今年是盐城市“亮康行动”第二个十年计划的起步之年。为了把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做细做实,确保免费筛查活动惠及更多的群众,南沈灶镇统战办精心做好前期组织协调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落实责任到村,通过入户宣传、村头喇叭和微信群发等多种方式,将义诊的好消息传播到千家万户,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21143315.jpg


活动现场,群众们络绎不绝,有来筛查疾病的,也有眼疾患者现场咨询用药的。“亮康行动”医疗队的医生们一边用仪器为群众筛查眼病,一边为患者耐心讲解病因、病理和用药常识。活动中,医生们还就眼部保健、眼病预防等科普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和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南沈灶镇14个村居已全部完成眼疾普查,累计免费筛查、诊治群众424人次。下一步,南沈灶镇党委统战办将进一步确定初检中适宜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并组织患者们集中前往东台光正眼科医院进行复查,对其中建档立卡的特困群众进行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