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庆“三·八”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8763.JPG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伴随着春日的脚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为弘扬我社优良传统,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丰富女社员文化生活,给广大女社员营造轻松快乐、温馨有趣的节日氛围,3月7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庆“三·八”文化沙龙活动。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和40余位女社员一起学习中国茶艺、红酒礼仪、简笔漫画,感受文化魅力,畅谈工作生活,共庆巾帼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308105836.jpg


陈苏宁副主委在致辞中,向女社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盐城九三发展献计出力、默默奉献的女社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女社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激扬巾帼志,奉献巾帼力,彰显巾帼美,为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茶艺




茶文化的内涵其实就是中国文化内涵的一种具体表现。老师在简要介绍了中国茶的历史文化起源、发展历程、分类及不同茶种的功效后,从“识茶、品茶、茶礼仪”再到“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循环渐进地开始讲述茶文化,并现场指导大家茶桌礼仪。平日里难得闲坐下来的女社员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并在茶艺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学习操作。


红酒礼仪


IMG_8678.JPG


礼仪,是一个凝聚了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的词汇,从荀子的“国无礼则不宁”到今天的精神文明建设,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文明的标志。主讲老师通过课件演示、现场讲解示范等,从红酒文化中最基础的红酒成分、分类和储藏条件开始讲起,到如何开酒、鉴酒,并逐步讲解了怎样注重红酒文化中的礼仪。在专业讲师的亲自示范和指导下,大家对红酒文化及其中涉及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


简笔漫画


IMG_8723.JPG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人生就该像花儿一样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简笔漫画,体验其中动手的乐趣,感悟生命的美好。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创作简笔漫画过程中的所察所思所悟,让大家在体验简笔漫画绘制中感悟人生真谛,找寻自我对生活的认知理解,拾取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几笔几句,无喧无闹,静静相守,给大家带来了宁静与美好,把绘画融入生活,把岁月融入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