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科普论坛开展“为科学发‘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500.jpg


3月14日,盐城九三科普论坛携手市科技馆开展了以“为科学发‘声’”为主题的科学素养实践活动。来自市直各中学的400余名高中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进入儿童科技乐园中“音乐中的科学”展区进行体验。在老师的指引下,参观展项“管道乐器”,并拍打管道乐器,使管道像乐器一样发出了“do re mi fa so la si”的声音。随后,老师通过教学PPT,介绍了管道乐器的发声原理,并利用不同长度的吸管进行演示。讲解完毕后,将学生进行分组,每组分发一套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管道乐器的原理,分工制作萧管,自行调试矫正萧管的音调。小组合作成功完成一个吸管排箫后,每组派出代表上台分享心得,并将成品进行展演示范。

此次“为科学发‘声’”实践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家长们点赞到,活动不仅为孩子提供了将理论结合实际的研究学习机会,也为他们进行校外学习、提升综合素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