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不断提升教师的法制观念,增强教师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2日,“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社盐城市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律师,受邀走进盐城市紫薇幼儿园,为全体幼教人员开展《民法典》宣讲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190812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081242.jpg


讲座上,刘咏桦律师从我国《民法典》的编篡历程、意义及作用、《民法典》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体系及主要内容、《民法典》与大家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其以丰富的案例、鲜明的观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在教育机构中的相关规定,让每一位聆听者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魅力。 

现场听讲人员对讲座给予了很高评价,纷纷表示刘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让人受益匪浅。此次《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还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夯实了该园“法治校园"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定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