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东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8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东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青年读书分享活动。社盐城市委副主委刘秋凤、王东升、陈苏宁,社东台市基层委主委、东台市政协副主席陈志文,社盐城市委青工委主任、东台市副市长孙高明,30余名青年社员代表参加活动。中共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大军受邀参加活动。

现场教学







活动安排大家赴三仓烈士陵园、黄海森林公园党性教育基地、巴斗渔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三仓镇革命烈士陵园,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粟裕纪念堂和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本本新四军日记、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在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深刻体会感悟“艰苦奋斗、科学求真、守正创新、绿色发展”的林工精神,经历了一场知行合一、敬始如终的思想洗礼。在巴斗渔村,大家参观了以“文蛤”作为整体设计形象的村史馆、体现渔文化特色的红帆池、巴斗抗日支前著名人物姜永福船长的住址“老船长小屋”、曾经的新四军一师的后勤供给基地和后方医院以及新四军师长粟裕命名的“巴斗泉”等,了解到中国第一支海上武装力量从这里起锚远航,巴斗“起锚地”被载入人民海军军史,以及这里所流传的“红船精神”,重拾这里的党史故事,感受着红色渔村的历史变迁。

青年读书分享会


IMG_0215.JPG


活动还举办了“重温红色家书 汲取奋进力量”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孙蕾、彭延波、姜江等3名青年社员代表重读红色家书、分享自己学习感悟及收获。大家表示,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是不忘合作初心的营养剂,我们应当经常重温这些家书,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补好精神之“钙”,牢记先烈们的遗愿,使之成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青年社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深受鞭策,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