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736.JPG


为进一步推动社盐城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升调研、提案、信息质量,6月25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全面总结通报了社盐城市委2021年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对于民主党派成员来说,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我们的份内之事,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广大社员要树牢“做好了是尽职,做不好是失职”的思想,摒弃“信息工作难做”等错误想法,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法规,立足自身专业和熟悉领域,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提高知情明政水平,进一步提升议政议事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三要聚焦任务,强化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对照全年参政议政工作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调研和结题工作,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议政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化参考。

会议期间,社盐城工学院支社主委、盐城工学院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市党外人士智库成员侯贵华以“碳达峰、碳中和,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未来之路 ”为题,从我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意义、当前现状、相关政策、解决路径与方法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