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浙江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380.JPG


6月8日至9日,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带队赴浙江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社盐城市委副主委王东升、陈苏宁,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大军,社盐城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参加。嘉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主委马玉华,湖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主委高东,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专职副主委迮育彬,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等陪同。





南湖红船作为中国革命的象征,带着驶经风雨后的祥和,泊于嘉兴南湖畔。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认真聆听发生在党的“母亲船”上的故事,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社员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

红船精神就像平静湖面投入的一颗石子,波纹一圈一圈往外扩散,传播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上,感染着每一位来参观的人们。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瑰宝,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更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回去后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指引,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盐城奋力谱写“两争一前列”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浙期间,社员们还赴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和梁希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褚辅成史料陈列室,马玉华主委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褚辅成先生为国家独立富强、为建立民主政治而不懈奋斗的一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褚辅成先生的光辉一生和卓越贡献。在梁希纪念馆,大家通过一幅幅梁希先生为新中国林业事业呕心沥血的珍贵图片,一件件见证他参与创建九三学社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展现他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荣辱与共的鲜活史料,仿佛看到了梁希先生就在眼前,更为他的爱国、民主、科学情怀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进一步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缅怀了九三先辈的不凡业绩、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感受先辈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