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射阳桃园民族村开展“同心汇盐·石榴花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15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同心汇盐·石榴花开”结对共建活动要求,根据桃园民族村村民实际需求,6月4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射阳经济开发区桃园民族村开展“同心汇盐·石榴花开”——《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中共射阳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正山、射阳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陈向东及5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IMG_1181.JPG


宣讲中,“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律师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民法典》宣讲大餐。刘咏桦围绕《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等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通过“小故事”的形式形象地解读了群众最感兴趣、最想了解的“婚姻”“继承”“抚养”等内容,将“大道理”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中,他还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我们听得懂,都很喜欢听!”

陈苏宁表示,社盐城市委高度重视对桃园民族村的帮扶共建,通过此次“同心汇盐·石榴花开”——《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让民族村的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要养成遵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好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社盐城市委将紧密结合桃园民族村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持续开展好送医送药、送农技、送法律等系列活动,为实现民族村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