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开展“我们的9·3”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3273.JPG


9月3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开展“我们的9·3”主题活动,邀请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小清作《弘扬铁军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副主委刘秋凤、社盐城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60余人参加。讲座由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

讲座中,刘小清首先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展开,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新四军在盐城的历史背景,剖析了新四军军部在盐城重建的战略性作用,再现了根据地建设、反扫荡战斗以及对敌反攻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独立领导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性转折,灵活机动的斗争艺术以及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随后,他着重解读了新四军宝贵的革命精神——“铁军精神”,解码了其“听党指挥、执纪严明、服务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维护团结”等核心内涵,进一步阐明“铁军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组成部分和重要体现。他说,“铁军精神”是与盐城这座城市紧密相连的,是在盐城人身体里流淌的血脉,做好传承是我们对新四军“铁军精神”最好的纪念。

此次讲座是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大社员进一步增进对新四军在盐城历史的了解,深刻领悟“铁军精神”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社员岗位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社员纷纷表示,刘副会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深受感染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牢记弘扬“铁军精神”,更好体现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服务“强富美高”新盐城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