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开展“送法进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29142928.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增强幼儿教师的法律意识,提升幼儿教师的法制观念,增进幼儿教师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9月28日,受盐城市钱江方洲幼儿园邀请,“盐城九三普法讲堂”来到该园为全体幼教人员开展幼儿园安全事故防范专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42931.jpg


宣讲中,“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律师从幼儿伤害事故的概念出发,强调了幼儿园对在园幼儿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义务,同时对幼儿伤害事故的类型及发生原因做了精炼的介绍。刘律师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生动的语言和张弛有度的表达方式分析了每一个案件中园方和学生间的法律关系,并从伤害事故的归责原则和责任承担的构成要件入手,对幼儿伤害事故的处理办法,幼儿阶段园方的职责,监护人与未成年人监护人,常见教育与管理隐患,幼儿间责任事故等多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警醒全体教职工重视和预防幼儿伤害事故,并告诫教职工要学会运用法律知识分析案件,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更好的关爱幼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现场听讲人员对讲座给予了很高评价,纷纷表示刘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送法进校园”安全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该园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还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夯实了该园“法治校园”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定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