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亭湖支社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06081355.jpg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学生们学习宪法知识、树立遵守宪法和法律意识,12月3日,九三学社亭湖支社联合东亭湖街道、亭湖区教育局、亭湖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走进亭湖新区初级中学,为600余名师生开展以“法润校园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普及活动。亭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亭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施江应邀参加活动,并挥毫泼墨为活动题字。亭湖支社主委蔡莹翠,副主委王丽莉、卞德高和部分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中茵海华律师事务所孙学荣律师首先为青少年学生们解读了“宪法与民法典对青少年学习生活中权利和义务”的相关知识,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学习者、宣传者、维护者。与此同时,来自亭湖新区初级中学的28名书法学生爱好者,同步进行以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为主要创作内容的书法比赛。一位学生这样说到:“此次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使我们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还让我们进一步树立法制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思维处理和解决问题,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自觉维护和践行宪法精神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