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开展优质稻米品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5199.JPG


12月18日,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赴盐都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展优质稻米品鉴调研活动。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盐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荣受邀参加。社盐都区基层委主委朱萍,社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刘咏桦、陈进和部分社员参加活动。盐都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郭红陪同。


IMG_5108.JPG


IMG_5122.JPG


IMG_5265.JPG


IMG_5300.JPG


IMG_5340.JPG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农业科学研究所育种基地,郭红详细地介绍了基地的规划布局、试验示范、稻麦南繁工作等情况,使大家对稻麦科研育种的整体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随后,调研组在四处飘扬着阵阵米饭香甜气味的农科所会议室进行优质稻米品鉴。好吃的大米是如何评选出来?除了一看二闻三嚼四咽的评比标准,评价者的“味觉”当然也十分重要。在听取农科所专家详细介绍如何评选后,大家围坐一起,通过认真“品尝”给一碗碗晶莹剔透的白米饭进行打分。“评委们”对照标准,通过米饭的气味、外观结构、滋味、冷饭回生等方面的标准,根据自己的感觉,对大米进行评分,最终大家一致评选出好吃的四个大米品种。

通过此次品鉴调研活动,社员们认识到种出好稻谷、打造好品牌、宣传好稻米,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好吃、营养”的大米是如此的不易。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品鉴为支点,努力讲好盐城新型鱼米之乡的故事,为加快发展我市优质稻米产业,提升稻米市场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助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我市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