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携手并肩 “疫”路同心——盐城九三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奥密克戎”新冠疫情,盐城九三社员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中,一大批社员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他们外市驰援、昼夜坚守、志愿服务、爱心捐赠……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展现了盐城九三人的担当和风采。

01.png

驻村防控的“指导员”

今年防疫期间,他担任蹲点驻村疫情防控“指导员”,负责东台市富安镇湾港村蹲点驻村疫情防控服务,指导重点人员管控、卡口执勤等工作。自驻点以来,他深知“指导员”就是人民群众生命的守护员,因此他坚守抗疫一线,查隐患、堵漏洞,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他蹲点的村人流量较大,通过耐心细致做工作让村民们在疫情期间不要随意走动,打消了外出念头。同时,协助村委会通知在外人员非必要不回村,确需返乡的必须先按程序报备,回乡之后严格接受“7+7”“3+11”隔离。

002.png

卡点消杀的“组织者”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G15沈海高速东台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消杀工作负责人,也是消杀工作的“组织者”“带头人”。在工作地点,她处处带头,每日组织对来往车辆、检查区域进行消杀。为确保卡口防疫工作的安全有序,她一遍遍耐心细致地指导大家如何穿脱防护用品流程、如何配制消毒液等。同时在消杀工作中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考核标准,早出晚归成为生活常态。在她的组织带领下,自3月30日以来,所在的消杀组共完成1760余车次消杀及460余车次采样工作。

03.png

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志愿者走进校园,为市区主要中小学校开展公益消杀服务,用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校园防控疫情的防线。他充分发挥团队平台优势,组织平台内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方式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共募集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30余万元,先后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滞留服务区卡车司机、市区多个学校,并筹集蔬菜30吨先后两次驰援上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九三人的责任担当。

04.png

核酸检测的“贴心人”

她是东台市人民医院一名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在护理岗位工作33年的老同志,她时时关心和她一起工作的新同志,从隔离服的穿脱到口罩的佩戴,从进场的消毒到采样物资准备,从新冠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到采样现场风险评估,处处有她忙碌的身影,在东台镇泰山社区的时,她还根据天气、风向和大家讨论调整采样的布局和位置,减少采样人员和群众可能被感染的潜在风险,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贴心大姐”。

05.png

下沉一线的“战斗员”

作为一名“90”后九三人,疫情发生后,他全程参与望海社区“敲门行动”,敲开温暖,排查隐患,做好防疫“宣传员”,防控“守门员”。“敲门行动”结束后,他又根据工作安排主动下沉到村组一线,与村组干部并肩作战。他所蹲点的湾港村“岸线长、人口密、与外联系紧”,离海安市仅一河之隔,人员流量大,是防疫的“重点”,更是“难点”。他坚持每天走访督查村部、卫生室、核酸集中采样点,了解隔离点人员的相关情况,与村干部、志愿者一起编织了24小时“防疫网”。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