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携手并肩 “疫”路同心——盐城九三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奥密克戎”新冠疫情,盐城九三社员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中,一大批社员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他们外市驰援、昼夜坚守、志愿服务、爱心捐赠……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展现了盐城九三人的担当和风采。

01.png

战“疫”之花:建筑工人健康的“守护者”

社大丰区基层委医卫支社社员、大丰区丰华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主任。自3月14日接到防疫命令以来,她便日复一日地带领核酸采样小组奔赴一场场“战疫”。她把满腔热忱投入到每一次全员核酸采样中去,在采样过程中,细心负责的她发现建筑工地从业者年龄较大,疫情防控意识较为淡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等个人防疫举措落实相对困难;“采样码”“行程码”等智能化防控措施推广难度较大。面对个别建筑工人的不理解与不耐烦,她始终保持微笑,耐心地指导他们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她说:“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九三社员,我有一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心,作为医生,疫情期间,我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02.png

战“疫”之叶:社区居民信息的“守门人”

社大丰区基层委副主委、区文联副主席。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加所在辖区的常住人口核查登记“敲门行动”,负责新东苑社区相关网格的登记工作,累计上门500户,其中登记417户,空户83户,核查人数868人。通过走访,进一步核准了网格内实有人口信息,为筑牢社区防疫防线提供了保障。他说:“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就是要靠大数据加铁脚板,摸清人口底数,确保见底见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03.png

战“疫”之枝:货车司机安全的“守望使”

社大丰区基层委农水支社社员、上海市海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技术品控部副经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级以来,他在228国道与金丰路交接处海丰桥卡口值夜班,核查过往车辆人员的行程码,登记货车信息。当交接班出现空档时,他主动填补空缺,前往盐洛高速大丰港高速出口支援上海市海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接车送车闭环管理,将前往公司的鱼车带至公司装鱼,装完后送回高速路口。他说:“当自己穿上防护服站在一线的那一刻才知道,那些货车司机是多么艰辛,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货车司机送去“抗疫爱心包”,提供暖心服务!”

04.png

战“疫”之根:农户麦根防病的“守备工”

社大丰区基层委农水支社社员、盐城市大丰区植保站站长。新一轮新新冠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农产品的丰收,全区小麦的农药供应成为保障丰收的重要前提。他及时采购和发放麦赤霉病防控农药,组织协调,提前报备车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目前补贴农药已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确保了新冠疫情防控与农作物病虫防治“两不误”。他说:“当每个人都奋斗在防疫一线,作为农科指导的一员,疫情防控、春耕春管、防疫治虫,哪一项都不能耽误。人而无责,于世何益!我不能耽误了百姓的夏粮丰收!”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