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2022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319.JPG


12月12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2022年度新社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孙大明出席培训活动并作社章社史辅导。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培训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彭涛和2021年度新发展社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彭涛副主委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他重点从深刻认识大会主题、深刻认识实践成就、深刻认识理论遵循、深刻认识使命任务、深刻认识重要保障、深刻认识精神品质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培训邀请农科院支社副主委赵宝泉作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专题辅导。他从社情民意信息与参政议政的关系出发,结合近年来自身的撰写经验与感受,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应如何提出、分析、撰写,阐述深入浅出,既贴合理论思考,又兼具实践经验,对新社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IMG_1370.JPG


孙大明主委为大家作了九三学社社章社史辅导讲座,他以历史的视角切入,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回顾了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成立及定名、“五一口号”的发布、建国后的九三学社发展、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贡献等方面内容,让大家身临其境般,感受着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向同行的奋斗史,也让大家对九三学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希望新社员通过培训,要学深悟透精神,深化政治共识。深刻理解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创造性和巨大优越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理想信念;要坚守初心,携手前进。以“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行动力,为自身发展增动力,为组织建设添光彩;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盐城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谱写“九个新篇章”,砥砺担当之能,充分凝聚智慧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IMG_1672.JPG


培训期间,新社员们围绕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和加入九三学社的期望期待畅谈交流,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加入九三学社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将牢记入社初心,更好地履行身为九三学社社员参政履职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