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社市委成功举办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盐城市委2014年第二期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22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王东升副主委主持了此次培训,王启满专职副主委为新社员主讲了社课,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与新社员交流了在社省委参加培训的心得。
    整个培训分五个宣讲专题。一是结合中共十八大及历次中央全会文件的学习和历次社中央、社省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宣讲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关系,重申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和“三个自信”、“一个中国梦”的核心内容,抒发了中共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二是系统学习了“中国政党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对国际国内政党方式、政党关系和存在形式等进行了解读,进一步说明了我们选择的政党制度的无比正确性。三是系统介绍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基本情况及多名著名历史人物,激发了新社员爱国、爱社的政治热情。四是讲述了作为民主党派之一的九三学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社会服务以及自身组织建设方面应做好的工作,使大家对社的工作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五是互动了“社员自我教育、自我要求”的课题,重点强调作为党派成员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个人思想作风和道德修养等方面的要求,突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本职工作第一,原单位、本岗位建功立业对组织影响力的极端重要性等等。王主委的精彩演讲,多次获得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