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基本概况和部门职责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1985年4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批准沈祖敏为盐城市第一位九三学社社员。1986年7月19日,经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批准,成立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盐城直属小组。1987年6月6日,成立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
(一)、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目前,我社共有行政编制4名(其中,副处级1名)和行政附属编制1名,市委会设有一个办公室,提案、科技、教育、环保、农业、医卫、妇女、老龄等8个专业委员会。
(二)机关主要职责
1、加强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和帮助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进行坚持基本路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
2、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深入调查研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协商决策和进行民主监督,经常了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3、积极推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在各级人大、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政协、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民团体、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等任职的社员认真履行职责,支持担任特约人员的社员开展工作。
4、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向各级人大、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政协、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民团体、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等推荐人才,为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以服务为宗旨,面向社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突出特色,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
5、依法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6、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相关事项。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规划
1、在全体社员中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做好新社员培训班、骨干社员培训班、信息员培训班、基层组织经验交流会等组织工作。
2、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完成市政协常委会议政课题3-4篇,市政协全会提案3-5篇,完成社省委调研课题3-4篇。组织8个专业委员会开展调研活动,按计划完成6-10篇调研课题。
3、开展基层组织评优考核活动,积极帮助和指导各基层组织组织活动,分管领导对基层组织活动要有指导,有检查,年终要认真做好考核,促进基层组织活动正常化、多样化。
4、继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以“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为主线,充分利用好“九三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做好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在社中央、社省委的支持帮助下,继续认真开展“亮康行动在盐城”活动,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为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尽责尽力。
三、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64.7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64.76万元。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计64.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16万元,部门预留机动经费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