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围绕“和平、发展、环保、健康”主题,市乡两级联动义诊、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盐城“九三学社”经济支社与亭湖支社两基层组织围绕“发展科学、振兴中华、保卫和平、造福人类”的主题,积极响应社中央和社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十六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文件通知要求,结合“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经济支社戴磊磊主委与亭湖支社高阳主委联合,共同组织开展了去盐东镇卫生院义诊及去镇敬老院慰问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先进组织的凝聚力作出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本次活动我市九三两基层组织共有15名社员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博士生级别的4名医学专家均应邀参加了活动。
    下午三时,市九三学社经济支社与亭湖支社率队在亭湖区委统战部王林军部长和盐东镇人大陈为民主任等领导的带领下,先去盐东镇卫生院召开了专家学术交流座谈会,王部长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发扬服务精神,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鼓励九三学社多多利用各方资源多交流、共进步,为服务地方经济、弘扬社会风气做出新的贡献。随后,九三学社成员们在领导带领下都来到盐东镇敬老院慰问鳏寡老人,大家了解到盐东镇共有80多名孤寡老人,在敬老院集中供养的仅是35名六十周岁以上、无儿女、生活不能自理确实需要照应的鳏寡老人,其他老人目前只能分散在村镇照应。同志们个个热心于做好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主动询问敬老院的基本情况,还与老人们进行了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给每位老人都分别赠送了一套床单、一套被套、一条枕巾、2条毛巾和2大袋洗衣粉和一盒牛奶、一瓶腐乳等生活用品和食品,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本次活动,既宣传了九三学社、宣传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们的热烈欢迎,也为我社成员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互相交流、服务社会的机会。未来,九三学社所有成员将继续秉持“民主与科学”的精神,以高尚的道德、渊博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