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参加第十三届“江苏九三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7103239rgdm.jpg


9月25日,由社江苏省委主办的第十三届“江苏九三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围绕“科技创新与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出席论坛并讲话。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论坛。

周岚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中共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今年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答卷”,各地各部门都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来一场比学赶超,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境界。因此,本届论坛以“科技创新与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九三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

周岚强调,我们要在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和内在规律的基础上,切实找准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重点聚焦我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问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四五”规划编制、美丽江苏建设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社苏州市委副主委、社江苏省委科技专委会主任、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作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及几点思考》主题报告。社内专家许欣、于文龙、龚震、陈敢、尚庆伟、丁琛琦围绕大会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158.jpg


论坛还编辑出版了《第十三届“江苏九三论坛”交流材料汇编》。社盐城市委撰写的《推动五个方面大提升 聚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关于东台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和思考》入选论坛材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