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公益课堂”开展水上安全技能和救护知识普及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775.JPG


8月9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联合盐城市高级实验中学在南海公园开展“盐城九三公益课堂”活动,活动邀请盐都区蓝天救援队为700余名学生和家长进行水上安全技能和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IMG_1746.JPG


活动开始前,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向盐都区蓝天救援队捐赠了矿泉水、急救药品等物资,并向他们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救援的行为表示敬意。盐都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宋相容向社市委一直以来对救援队工作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做好公益救援工作。






随后,宋队长和队员为学生和家长展开了培训,培训以讲授、演练、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讲授过程中,队员们将水上安全知识浓缩成朗朗上口的知识点,再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家长和孩子们对知识点的掌握。在演练环节,队员们进入水中演练自救和施救的技能及注意事项,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去了解和学习正确的自救和施救要点,如落水时可利用身穿的风衣充气,自制临时漂浮物进行自救;在确保自身安全下,可通过衣物、树枝、竹竿等物品对近距离落水者进行施救等。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增强水上安全救生意识、快速掌握了基本的自救和互救急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动情地说:“十分感谢你们能够组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掌握了解更多急救常识,将会使他们受益终生。每到夏季,新闻上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因溺水身亡,但多数因普通群众对溺水急救知识不掌握,难以帮上忙,导致悲剧的不断发生。今天这堂课外实践课很实用,很有意义,很接地气,无论对孩子还是家长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人生历练,体会深刻,收获满满,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自“盐城九三公益课堂”开设以来,先后利用周末或节假日为学生提供无偿的学科知识辅导、前沿知识讲座、地方风土人情介绍、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研究性学习等活动50余次,直接参与而受惠学生超过1万人次,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