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开展“送法进校园”《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息息相关,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为贯彻落实“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8月23日和25日,“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刘咏桦律师分别前往盐城枫叶国际高级中学、盐城市龙冈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民法典》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6141710.jpg


在枫叶国际高级中学,刘律师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向该校500余名师生介绍了发生在学校周边、孩子们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高空抛物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责任承担问题,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讲解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记得仔细认真,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对本次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200826141728.jpg


在盐城市龙冈中学,刘律师由浅入深向全校学生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并重点结合与中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解读了《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他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激发了学生们的听课兴趣,帮助学生们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赠与、不当得利等民法概念有了深刻的认知。使大家知道法律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精彩的讲解受到了800余名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咏桦表示:“从多方面向同学们解读《民法典》,就是要把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让孩子们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也让学生懂得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培养大家尊法守法意识。”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