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亮康行动”走进东台市富安镇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04080929.jpg


8月19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东台市医疗卫生支社、东台光正眼科医院组建两支普查医疗队赴富安镇开展“九三亮康送光明”村村到眼病筛查活动。“亮康行动”医疗队队员们起早带晚,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到村为村居进行义诊。他们用带来的专业仪器和设备为村民进行白内障筛查,并对筛查出病情的患者进行了耐心询问和细致检查,详细讲解白内障的基本常识、预防治疗、眼部保健等相关科普知识,积极宣传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彻底治疗白内障的有关流程等,并对适宜白内障手术患者进行了详细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904080940.jpg


为确保免费筛查活动惠及更多的群众,富安镇统战办精心做好前期组织协调工作,落实好场地、水电等保障工作,通过电话通知、广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村居、街道和敬老院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群众参加检查,并安排志愿者帮助前来接受筛查的群众填写信息登记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用真情服务温暖群众,努力把惠民的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此次义诊,富安镇33个村1216名群众参加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后期,富安镇还将组织初检中适宜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集中到东台光正眼科医院进行复查,并根据复查情况最终确定参加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治疗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