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赴市物业协会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359.jpg


为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适用《民法典》,9月26日上午,“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刘咏桦,受盐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邀请,为全市物业企业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公益专题辅导讲座。市住建局、各街道及物业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江苏省优秀律师、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律师以《民法典》颁行及涉诉物业纠纷为视角,介绍了即将实施的《民法典》的组成、作用、意义等,其重点详细解读了与物业服务有关的条款,特别是小区发生高空抛物事件责任如何追究、物业公司的服务范围界定、如何申请物业维修基金、业委会成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逐一进行分析,使参与听课的代表受益匪浅。讲座最后,他还对我市法院近年来受理的物业纠纷案进行了剖析,分析了物业纠纷产生的原因,指出了当前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小区物业管理的法治化以及如何构建和谐社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现场讨论交流热烈。市物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花银俊表示,《民法典》对物业公司规范服务提出新要求,刘律师的解读对物业服务企业学习《民法典》相关条文很有帮助,行业协会将敦促物业服务企业依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努力成为小区业主的“金牌管家”、“贴心好友”。

据悉,自《民法典》通过以来,“盐城九三普法讲堂”已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13场次,受众达3000余人,充分彰显了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