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亭湖支社获评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盐城市亭湖支社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01.jpg

2.jpg


社盐城市亭湖支社自成立以来,在社江苏省委、社盐城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把握“创新形式、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走出了一条突出社会服务特色与履职相结合的路子。


640.jpg


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支社成员每季度到基层走访,进居民户走田间路,用心访民情听民意,书写社情民意,向相关部门提交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29150204.jpg


开展扶贫帮困。12名社员与部分困难群众结对长期跟踪帮扶,每年在全国扶贫日或春节期间到部分村居开展帮扶活动,为低收入农户赠送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支社医生专家团队为现场村民及周边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微信图片_20201029150334.jpg


关爱帮扶弱势群体。连续三年到盐东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慰问活动并捐赠生活日用品等物资价值近三万元,协调医疗资源,长期为盐东镇卫生院提供医疗技术支持,组织参加“全国助残日”活动并现场捐赠3000元。


微信图片_20201029145821.jpg


成立社会服务基地。在区矫正中心,创造式地与政府职能部门密切合作,成立社会服务基地,每年夏秋季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讲座、技能培训等,每年都在一个村或社区进行法律宣讲和咨询。


微信图片_20201029145626.jpg


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结合国际献血日组织社员无偿献血,结合爱国卫生月,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社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