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大丰支社赴宜君开展金秋“送教 送医 送爱心”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关于加强苏陕合作要求,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促进丰宜两地深化合作交流中的作用,10月28日至11月1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大丰支社在支社主委、大丰区教育局副局长蒋美萍带领下赴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开展“送教 送医 送爱心”对接帮扶活动,并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大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兵和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1.jpg

 

2.jpg

 

在宜期间,社盐城市大丰支社向宜君慈善总会捐赠10.8万元,分别定向用于宜君第一中学教育条件的改善、哭泉镇哭泉村卫生室的改造提升和部分困难学生、残疾儿童、大病困难家庭的慰问。教师社员江兴林、王苗苗以及医生社员刘正东、郁卫洲分别开展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和医疗学术讲座,收到了较好效果。

主题教育活动

10月30日,怀着激动和向往的心情,社盐城市大丰支社一行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01.jpg


02.jpg


大家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和习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修办的沼气池、水井、铁业社、缝纫社和磨坊等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珍贵的实物和历史照片、文物、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叙述了一段段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弘扬梁家河精神 争做合格社员”心得交流活动。

延安之行,使大家思想和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洗礼。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传承发扬梁家河精神和延安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