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赴部分镇(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951.jpg


为切实帮助规模以上企业提升法治水平,进一步提高《民法典》在企业高管中的知晓率,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近日,“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刘咏桦分别赴盐都区张庄街道、盐龙街道、郭猛镇、学富镇等地开展盐都区规模以上企业法治体检暨《民法典》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93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942.jpg


讲座上,刘咏桦首先对《民法典》的编篡历程、核心要义以及《民法典》对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然后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六个方面的新变化、新亮点及重点法条内容,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解读,他着重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合同签订时的注意事项,对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法务人员进行了宣传讲解。

本次讲座不仅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企业法务人员深入学习《民法典》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也为规模以上企业推进合规管理、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提供了思路。现场听讲人员对讲座给予高度赞扬,纷纷表示刘律师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让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知识,为企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